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首届“大宗中国行”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16:39 dzsp

2013年11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组织的首届“大宗中国行”活动圆满结束。
本届“大宗中国行”活动于11月18日正式启动,共历时七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在分会副会长何辉、秘书长周旭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五家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交易市场:广西糖网食糖批发市场、广东塑料交易所、无锡不锈钢交易中心、上海斯迪尔电子交易所和四川中国白酒交易中心。
在考察活动中,围绕“学习、交流、合作、发展”主题,各位代表与各交易市场进行了广泛、深入和坦诚的交流,促成了会员单位之间多项合作意向。其中,广西糖网的李伟春总经理、周广俊常务副总经理介绍了糖网的主要业务,尤其是物流金融和全国仓储物流的布局布点与货物调配;广州塑料交易所李辉副总经理、卢晓青副总经理介绍了广塑的现代物流业务模式;无锡不锈钢郁晓春董事长重点介绍了无锡不锈钢的交易模式,尤其是如何有效降低客户交易成本,提高资金使用率;上海斯迪尔王杰执行总裁介绍了斯迪尔平台加基地,以及全流程供应链管理的业务模式;中国四川白酒的杨洪波总经理、肖开梅副总详细介绍了四川白酒交易所产业集群、完整产业链的运营模式。
11月23日,在本次活动的交流总结会上,参加本次活动的代表纷纷发表感言。浙江塑料城管委会副主任翁文涵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多,感触很多!首先是选点很准,考察对象各有特色;主题突出,充分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组合巧妙,各行各业都涵盖到了;最后是分会服务很周到。” 四川中国白酒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张单军表示:“大宗中国行是创新之行!方向之行!正气之行!启发之行!” 中物联规划院张中民副院长表示:“大宗中国行活动组织严密、服务周到、沟通高效、成效显著!” 北京物资学院姜旭副教授表示:“大宗中国行,一生一世情!” 华北商品总裁赵绍辉表示:“天下大宗是一家,兄弟姐妹遍天下;大宗中国行,是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的战斗机,播种机和宣传队!”
“大宗中国行”活动是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深度横向联合活动,主旨是为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和横向交流,共同探索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发展之路。在行业、专家、学者与市场的共同努力下,完善市场服务功能,创新市场商业模式,对促进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与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