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连商品交易所至分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16:33 dzsp

2014年2月1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一行四人到访分会,与分会领导就期现货结合、大商所与分会以及分会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交流中,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介绍了分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期货交易所与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同属于我国多层次商品市场流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都肩负着促进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健康发展的历史使命,两者之间应该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大商所研究中心孙大鹏副主任对周会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在介绍了大商所的有关情况后,他提出以市场化为导向,以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和国际化为内涵,是期货业和大商所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他表示大商所非常希望能够与分会以及分会会员单位加强合作与互动。
在会谈中,双方就多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在分工协作、合作共赢上双方达成统一共识,并共同提出了以下七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一是双方共同努力积极促进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的发展,分会积极欢迎并邀请大商所加入行业协会;二是双方共同合作就我国多层次商品现代流通市场体系的框架与建设开展研究。三是深入研究期现结合问题,在市场、品种、结算、仓单互换、业务培训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方式与模式。四是共同就建立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体系进行研究。五是共同研究和制定大宗商品流通、产品、服务等方面的国家与行业标准。六是共同就资产管理公司、商品指数、期权等新兴业态进行研讨。七是相互支持,共同举办或协办培训、会议、考察等相关活动。
会后,大商所向分会发出诚挚邀请,邀请我会于3月初赴大商所考察调研,并就双方在会议中提出的多项初步合作意向以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内容进一步进行沟通与交流,力争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2014年促成双方达成实质性合作。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