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二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12:18 dzsp

第二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
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2014年1月1日,《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特别规定(试行)》正式实施;2014年5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在新形势下,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未来的发展格局与趋势将会怎样?在我国未来现代市场流通体系中的构建中,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应如何进行定位,确立自身的发展战略?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之间如何通过平台间合作实现跨界融合与快速发展?同时,在我国期货市场进入衍生品时代之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又应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与期货市场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与共同发展?
围绕上述问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于2014年6月20日,在合肥召开“第二届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将为广大代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届时,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委领导及行业著名专家、学者将共聚一堂。在此,我们谨代表本次论坛的组委会,诚挚邀请行业广大有识之士与业内精英,拨冗莅临,共襄盛举,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一、    论坛嘉宾演讲主题(暂定)
(一)   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新格局
(二)   期货市场的变革与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机遇
(三)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平台间合作模式研究
(四)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OTC业务模式创新
(五)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协同管理
(六)   大宗商品电商模式的实践创新与优秀案例
二、    分会理事会议题(暂定)
(一)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统计指标体系
(二)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业务规则规范
(三) 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专家人才库
(四) 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从业人员自律公约
 
 
 
 
论坛组委会  
2014年5月26日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的通知

点击下载点击下载(217.52 KB)
附件2: 第二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参会回执


点击下载点击下载(22.24 KB)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