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赴全国主要省市商品现货市场实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18:50 dzsp

 

527日至66日,为进一步了解与掌握我国商品现货市场的整体格局与发展现状,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的带领下,分会调研组相继赴北京、浙江、宁波、上海、河南、湖南等省市开展实地调研。参与本次考察调研活动的,还有商务部市场建设司的有关领导、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和分会专家等一行9人。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组重点与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就当地大宗商品生产资料市场的发展现状和“十二五”期间大宗商品生产资料市场流通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思路、扶持政策与建议意见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与各省市商品现货交易市场的负责同志展开了座谈,同时,调研组还至各省市部分重点商品现货交易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调研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在我国传统流通业从统购、统配、统销逐步走向市场化的进程当中,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代表着国内近9万多家传统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改造与提升的发展方向,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要立足于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目前我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建设,市场与产业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与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市场的商业模式创新也更加注重于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的结合和更深层次的市场价值发现,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和规模化。下一阶段,我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地位要更准确,要立足于为实体经济服务,立足于提高市场的产业价值,进一步加强标准化、信息化等基础建设。

图为调研组在北京考察调研与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浙江考察调研与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宁波考察调研与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上海考察调研与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河南考察调研与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湖南考察调研与座谈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