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15年中国·贵州第二届现代物流高峰论坛暨大宗商品商贸流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分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09:50 dzsp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由贵州省商务厅、黔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贵州第二届现代物流高峰论坛暨大宗商品商贸流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分论坛”在黔南州圆满落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 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黄筑筠,中共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中共黔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向红琼,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波,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仁洪,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黔南州各级政府商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贵州、广东、广西、四川等其他省市的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企业界代表约1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贺登才在本届论坛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用“大小多少、上下来去、中园城示、加减程除”16个字高度概括了我国物流行业尤其是公路货运行业的特点、趋势、发展规划和国家政策。针对我国物流业产业规模大、企业小、环节多、现代化智能化程度低的现状,他指出,我国物流业应当注重规模效应,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升级物流系统、提升物流企业的服务水平。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中最核心的要点是将物流行业定性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发展重点就是要着力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企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着力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11月28日,在福泉市举行的“大宗商品商贸流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分论坛”中,州委常委、福泉市委书记黄伟,副州长杨从明,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华祥,福泉市副市长杨勇等黔南州有关领导,以及40余名大宗商品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围绕“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力打造黔中商贸物流中心”主题,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香港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总经理尹满华、广西糖网食糖批发市场常务副总周广俊、中物联规划研究院供应链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中信证券大宗商品业务线副总裁周可、小牛物流CEO杨少梁,与会议代表就中国大宗商品现代商贸物流的变革与创新、国内外市场一体化与国际贸易规划体系、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期现结合和供应链协同管理等方面议题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代表们为福泉在今后如何发展大宗物流交易平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州委常委、福泉市委书记黄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论坛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一个沟通专业的平台,更是一次寻求合作的交流机会,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让物资流融入到信息流当中,让大宗物流与大数据产业接轨,为黔南州乃至全国现代商贸物流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