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宗分会主办—中国糖业投资发展高峰论坛首届峰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15:06 dzsp

 
6月26日,中国糖业投资发展高峰论坛首届峰会——柳江论剑在柳州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糖网、中国糖业协会、中农网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长蔡进、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糖业种产销等各个环节的知名企业400多位业界知名人士参加共同解读中国糖业未来趋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攻坚之年,中国糖业也同时面临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以广西糖网为代表的中国糖业的创新力,将使得中国糖业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谐,并在推动中国糖业与更多业态相互融合的过程中,形成并创造新的价值。中国糖业的产业结构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要义,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广西糖网董事长胡诗科在发言中表示,未来的竞争,不是单个企业的竞争,而是生态圈的竞争。如何从根本上打通行业痛点,需要靠产业互联,进而升级糖业生态圈。广西糖网将依托产业链垂直电商,按照“融合、协作、开放、共享”原则,建立与中国食糖企业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合作关系,使中国糖业从各自为营的现状转化为“既竞争又合作,既独立生存又开放包容”的良性生态格局。
自2011年至2014年国内糖价经历了一波熊市,现货价格低迷,令众多制糖企业亏损,苦不堪言,而随着糖价自2014年9月份逐渐止跌回升,国家对食糖行业实施各种扶持政策,国内食糖市场也逐渐扭亏为盈,呈现良好的态势。不过当前国内市场面临着经济增速放缓、走私糖打乱了国产糖的销售节奏、制糖企业面临着大洗牌等问题。
广西糖网是我国第一家提出以食糖现货和物流配送为发展方向的食糖批发市场,首创了独具特色的“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食糖流通模式,在我国糖业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广西糖网在全国主要食糖集散地设立四大区域客服,在主要食糖产销区设立仓库点200多个,整合利用社会仓储资源100多万平方米,库容量超过500万吨,广西区内95%以上的制糖企业集团以及国内80%以上的食糖经销商均已成为广西糖网的客户。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