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宗分会应邀参加商务部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14:14 dzsp

3月28日,商务部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精神,总结2016年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提出2017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做工作报告。上海等7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和4家企业代表作现场经验交流。分会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炳南同志在会议中指出,市场体系是流通的基础和载体,2016年市场体系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十三五”时期,市场体系建设工作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促进互联互通为核心,以区域市场一体化为基础,以流通骨干网络建设为抓手,加快形成空间、规则和线上线下等全方位互联互通的统一大市场。他强调,2017年市场体系建设工作要围绕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补齐农村市场短板,完善农产品市场体系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化汽车流通体制改革促进汽车消费,推动供应链创新促进降本增效和供需匹配,推动商品交易市场转型规范促进产销体制创新,加快建设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各地要创新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处理好实和虚的关系;积极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推进“放管服”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好中央的各项政策措施,防范各类风险。

 

在部分省市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清理整顿回头看座谈会分组讨论中,有关省市商务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的相关情况,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