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09:47 dzsp

522日,中物联大宗分会与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签约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副总经理江国才等同志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签约仪式中指出,我国是世界第一大木材进口国和第二大消费国,但却缺乏相应的国际话语权。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体系的建设,一是有利于为全球木材市场的流通和规范作出贡献,二是有利于提高我国在国际木材市场流通中地位与话语权,三是有利于引导企业生产,推动中国木材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木材指数研究方面的合作,具有专业的团队、丰富的经验和坚实的产业基础,希望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的研发,能够有利于推动木材的跨境贸易和现货交易,对中国木材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研讨交流过程中,李健董事长介绍了国内外木材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行业企业在生产流通对建立木材价格指数的迫切需要。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从指数指标的选取、数学模型的构建、样本点的范围等方面提出了木材价格指数建设的初步思路。周旭秘书长对“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研发的时间进度安排进行了介绍。预计20184月,中国大宗商品木材价格指数计划将正式对外发布。

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组建于2015年,是一家集境内外贸易、金融、物流、报关、检尺、检验检疫、仓储加工和供应链管理等服务为一体的新型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公司致力于创新“平台+基地”发展模式,运用信息化和供应链金融等工具,聚合境内外市场资源要素,为木材、粮食、水果、肉类等商品的贸易流通,提供基于全产业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目前,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与全国范围超过80余家木材仓储物流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