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宗分会赴河钢云商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11:09 dzsp

 

11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一行莅临河钢云商考察交流。在参观了集团总部展厅、集团销售总公司、采购总公司后,集团副总经理王耀彬、国际物流公司总经理杨春华、河钢云商总经理冯彦民等与之举行了会谈。

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三家上市公司强强联合、通过证券市场吸收合并组建的特大型钢铁企业,公司依托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逐步建设了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700热轧超薄带钢生产线、冷轧薄板深加工项目及带钢表面涂镀层工程、氧化钒生产线技术改造和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技改项目等一系列产品深加工工程。经过不断的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河北钢铁股份的主业装备已经实现了现代化和大型化,整体工艺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年产2500万吨的铁钢材综合生产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发生了质的飞跃,产品结构实现了多元化,倾力打造精品板材、优质建材、钒钛制品三大基地。

会谈中,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商务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商办流通发[2017]337号)等进行了充分解读。双方就河钢云商未来发展方向及企业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周旭副会长表示,河钢云商具有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结合目前国家供应链战略规划的大政方针,努力探索和创新钢铁供应链服务体系,河钢云商的工作思路高度契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应链物流链创新的精神,在充分发挥电商与物流相结合方面要加速提高流通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努力将自身的政策优势和地域优势转化为经营优势与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河钢云商的行业影响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企业软实力,提升国际话语权。双方还就其他有关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