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分会受邀出席江西省商品交易市场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16:17 dzsp

5月3日上午,由江西省联交运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江西省交易市场协会联合举办的江西省商品交易市场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昌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对促进江西省供应链创新发展,以及加强市场金融监管,规范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江西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江疆、江西省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副处长廖楷、江西联交运总经理刘祖国,以及江西省金融办、江西省商务厅、各地市商务局、江西省社科院、江西省相关商贸企业代表和江西省交易市场协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近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 

  

江西联交运总经理刘祖国在会议上结合供应链创新发展与应用方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联交运供应链服务平台”,重点介绍了江西联交运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与金融监管等方面的产品和创新。他提出,江西联交运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集聚、产销对接和金融服务等功能,构建跨界融合的产业供应链生态圈,助力江西省现代供应链的创新发展。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在会议中做了主题发言,周旭表示大宗商品市场转型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创新,抓手是供应链。需要从供给侧出发,通过增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有效供给,形成新的产业、新的业态、新的资源,创造新的价值;通过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协同,形成新的质量效率型的生产组织方式和新的发展模式。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大宗商品平台供应链,构筑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圈,推动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发展。

 

在研讨会中,参会代表们还重点围绕2017年10月13日国办发〔2017〕8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及2018年4月17日商务部发布的《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江西省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申报工作,以及江西省交易市场供应链发展实际及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