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国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张家港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11:21 dzsp

  

2018年5月24日,全国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中物联大宗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大连工业大学教授王智森、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市场总监何勇、吉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孔茂华、宁波大红鹰学院大宗商品商学院院长王永龙等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与行业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在讲话中谈了两点体会:一是与会代表比以往更加关注国家经济的发展、产业的发展、城市的发展,以及与企业自身发展的结合。二是与会代表就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的发展,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他指出,大宗商品行业的发展要借助现代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不能只关注交易层面,而是要通过整合、协同、开放、共享,依靠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发展现代供应链,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2018年是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之年,商品交易市场要围绕现代供应链转变发展方式,以供应链整合产业链和价值链,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构建开放、共享、共赢的供应链生态,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与会代表提出,分会在2018年应重点推进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加强供应链、平台经济等的模式创新研究,二是组织开展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评级活动,三是开展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培训。会员代表们还提出,希望分会能够以项目为导向,在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加快推动会员单位的横向互动与合作交流;积极向政府反映行业正当诉求与建议,营造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与社会环境。

 

在会议中,周旭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分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向会员代表进行了汇报。他指出,2018年,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进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加强行业基础理论研究,推动行业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积极为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和大宗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围绕会员代表提出的三项重点工作,分会将抓紧落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会员单位和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