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大宗分会应邀出席“恒生2018年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16:47 dzsp

  6月8日, “恒生2018年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峰会邀请了原商务部副部长周可仁、浙江省商务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行业知名交易场所、电商平台、供应链核心企业、地方登记结算中心以及银行、金交所等机构高管,共同探讨供应链的实践经验,前瞻趋势以及前沿技术在供应链行业的应用。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论坛中,原商务部副部长周可仁指出,现代供应链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好现代供应链是推进我国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战略,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战略,也是推动我国尽快进入创新型国家的大战略。需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扎实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国跨入新时代的重要时期,大宗商品市场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大宗商品市场未来的根本途径是创新,抓手是供应链。

        恒生公司董事长彭政纲表示,恒生希望能够与科技赋能产业供应链,打造供应链的生态,围绕核心企业及供应商、经销商、金融机构、三方物流、仓储机构、终端用户连接起来,将供应链的单链结构发展成网链结构。

责任编辑:dz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