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周旭出席商务部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17:16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598f852d8f99ca0085d4c7b8ad3df95f

2019年1114日-15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在浙江绍兴举办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培训。市场建设司副司长胡剑萍、处长李馨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商务主管部门及部分百家百亿市场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受商务部邀请,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在本次培训中,作《发展平台经济重塑商品市场核心竞争力专题授课。

周旭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商务部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从平台经济的概念与时代背景、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平台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当前我国商品交易市场正处于从“规模速度”转向“质量效率”的关键阶段,需要从供给侧出发,以平台经济、现代供应链和技术革新为抓手,形成新的产业、新的业态和新的发展方式。他强调,要坚持“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和国际化”发展方向,在“数字引领、协同整合、降本增效”等方面,提升市场综合服务能力,打造资源配置能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重塑商品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培训围绕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展开,采用专家授课、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