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19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16:57

12月29日,以“数字引领、协同整合、降本增效、智见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讲话。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清华大学教授、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翠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讲话中指出,要以现代供应链为核心,以平台经济为基础,以电子商务等技术革新为手段,加快推进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他强调:大宗商品市场要通过资源整合、流程优化和组织协同,由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  安宝军

安宝军表示,大宗商品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在完善市场体系、健全服务功能、促进模式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越来越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他指出,推动我国大宗市场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通过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动力,营造公平透明发展环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王微

王微以“加快推进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为题,就我国大宗商品产业如何运用供应链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大宗商品全球资源配置话语权作主题演讲。她提出,要通过多元化、多样化、国际化、现代化以及法制化,来促进我国大宗商品产业健康发展。

清华大学教授、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柴跃廷

柴跃廷,杨翠红,何宝宏,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从“区块链发展态势及作用与影响”、“从全球价值链角度谈中美贸易摩擦和产业升级”、“5G+云+AI:大宗商品数字时代新引擎”,“数字农业:乡村振兴新动力”、“2019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发展报告”、“打造数字时代中国大宗挂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与参会代表分享他们的睿智和观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何辉

围绕“智见未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再铸辉煌: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国际化”主题,在高峰对话中,行业专家们围绕如何推动中国大宗商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为国家、行业和企业出谋划策,提出很多具体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周旭

本次活动中对“2019年度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十佳企业、现代流通行业诚信市场和服务创新企业”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在28日下午召开的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第七届理事会议中,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2019中物联分会年度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思路”,增补新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单位,就组织开展“中国大宗商品百强示范活动”、建设“中国大宗商品协同创新网络”、实施“中国大宗商品领航计划”等进行讨论和研究。

本次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承办,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散装水泥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轮胎循环利用协会、现代物流报社、《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中国市场杂志社《供应链管理》编辑部、期报传媒、第一财经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