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大宗人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4:38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下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自1月27日,中物联向全国物流行业发起了《中物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以来,全国大宗行业积极响应,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事迹,书写下一个个人间大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大宗人致敬!!!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副教授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

疫情防控,快速识别出潜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疑似人员是关键。然而,在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工作中,存在三个盲区:一是很难知道某个人是否曾经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场所中与已确诊病例及疫源地人员接触过;二是个别人员近期到过疫源地,但是毫不在意,不汇报也不主动自我隔离;三是个别人员甚至刻意隐瞒自己曾到过疫源地的历史。这些人员给疫情防治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也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治的效果。特别是在高速路口等检查点,检查人员只能识别湖北籍人员,而无法识别上述三类人员,因而无法有效核查,也无法有效规避风险。

云南作为寒假旅游的热门地区,疫情传播期内全国各地人员流动量极大且结构复杂,交叉感染风险极高,上述问题更加严重,如不有效控制甚至有可能影响到全国的疫情防控。为了解决上述这些问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副教授利用大数据技术,为云南省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的预测模型及系统。该模型基于个人的旅行数据,自动分析其是否到过疫源地、是否与疫源地人员接触、是否与已感染病例接触等多项指标,利用贝叶斯方法,计算其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指数,并预警高风险人员。该系统通过扫描身份证、网页查询、批量计算等方式投入实战应用,计算一个人不到一秒钟,快速锁定风险。

刘跃文副教授研发的模型上线后,部署应用到云南省多个检查点,识别出多名高风险人员,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做出了贡献,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

恒生电子,为金融行业提供云资源应急服务

因这场疫情而来的种种变化,不仅是一次对金融机构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的考验,也是一次对金融IT人员保障的考验。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快速成立公司级开市应急指挥工作组,全权负责协调公司相关资源,制定并落实应急保障方案,确保客户生产的正常运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公告,延长2020年春节休市至2月2日(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正常开市。

针对开市,恒生电子配备保障应急核心人数1166人,其中开发人员389人,测试人员216人,维护人员122人,实施人员119人。

除此之外,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配备实施人员220人,在排查人员身体情况后,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随时待命,提供客户现场支持。非明确核心保障人员将在家远程办公,做好保障和支持工作。

众志成城,广东广青科技捐赠200万元

据广东广青科技消息,2月5日,广青向阳江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用于阳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广青力量。

广青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磊表示,驰援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广青科技作为阳江市大型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始终秉承“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广青诺言,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当前,我们理应出一份力,以爱心之举为阳江市疫情防控尽到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天津物产集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天津物产集团第一时间传达上级要求,完善细化集团防控方案,研究部署落实具体措施。

在疫情防控方面,天物集团深入系统基层单位,实地了解各单位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监测、离津人员排查、生活设施保障、出租场地防控和复工后安排等情况,强调集团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勇于当先锋、做表率,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确保系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在社会责任方面,天物集团积极动员各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投入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四支部党员张博、王鑫两位同志自告奋勇、主动报名,分别到所在社区,参加站岗执勤、入户宣传、对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在复工保障方面,天物集团认真筹划、做好复工的工作预案,多渠道组织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复工后职工防护的需求,并在职工交通出行、就餐环境防护、避免人员聚集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和必要保障,实行严格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和落实环节,为复工后加快推进企业混改等重点工作任务创造条件。

共克时艰,友发钢管为湖北经销商“保价”护航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下属各主体生产企业:

鉴于当前我国发生了严重的新型肺炎疫情,湖北省是重灾区。灾难无情人有情,为体现友发共赢互利的价值观和利他文化,集团决定从即日起对湖北省所有经营友发集团产品的客户保底,确保今年上半年凡经销友发集团所有钢管产品盈利!无论后期疫情持续多久,无论市场跌多少钱,均确保上半年不亏损,如有客户上半年经营友发产品亏损,可报友发集团核实后,友发集团100%给予补偿!补亏损截止到6月30日,客户可直接上报友发集团市场管理中心。

战“疫”进行时|山西汽运集团晋龙捷泰公司组建应急运输车队

作为山西省国有骨干道路运输企业,山西汽运集团晋龙捷泰运输贸易有限公司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交通厅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对应措施,2月2日成立了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车队,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运输保障服务,助力社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这次疫情,山西汽运集团晋龙捷泰运输贸易有限公司成立的应急保障车队,提供应急运输保障服务车辆共计100台,其中营运类客车30台(大型客车20台,中型客车10台);营运类货运车辆60台(普货重型货车50台,普货中型货车10台),冷链运输车5台,危货车辆5台(装载介质为乙醇、消毒液包装货)。

山西晋龙捷泰贸易有限公司将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和“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全员准备,决战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力做好运输战线防控疫情、物资运输、恢复经营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