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大宗人在行动(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16:10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u=3992664112,3683448238&fm=11&gp=0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号角吹响以来,中物联向全国物流行业发起了《中物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全国大宗行业积极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勇于履行使命担当,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事迹,书写下一个个人间大爱。向战斗在一线的大宗人致敬!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勇担使命!中远海运物流全力支援抗疫防控阻击战

中远海运物流全力保障紧急物资运输畅通、牢记使命为民服务,海外项目服务不断档,船舶代理服务不打烊,理货检验服务不掉线,发挥专业优势,携手社会各方,担起中央企业应有的责任,为防疫物资运输提供了及时周到的服务,为国家战胜疫情、维护国际贸易正常开展提供了专业保障。截至2月5日,共为1041万个口罩、22万套防护服及其他防疫医疗物资总计280吨提供物流服务,为多地政府部门、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紧急物资运输服务。15辆载有1200多吨成品米的运输车分别运抵成都、重庆,保障了当地民生物资供应。两辆载有共计15吨无纺布的运输车辆,自山东淄博发车,顺利抵达重庆江津区和南岸区125集装箱大豆、玉米,累计发运各类物资6126吨,确保了北粮南运粮食通道畅通……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春节期间,中外理、中联理货疫情期间累计完成集装箱理箱量285.236万TEU、件杂货理货量444.422万吨、理货船舶艘次4115艘。厦门中联102名员工积极防疫情、保生产,完成邮轮业务1艘次、集装箱理箱56艘次18756标箱、外贸件杂货理货1艘次2万吨、件杂货堆场理货3艘次,检验业务作业8单,为港口正常生产贡献了力量。连云港中联共计完成杂货船舶11条77915吨、集装箱船舶5艘次1868TEU、检验鉴定散货船舶18艘次40万余吨。武汉理货共完成理箱量2万余TEU,1月30日完成一列进口班列理箱任务,班列共卸50个大柜,保障了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行。

面对疫情,中远海运物流郑重承诺为来自全球各地抗击疫情捐赠物资提供免费空运清关服务,海外项目团队充分协调行业内的各项物流资源并进行积极对接,将中远海运在国内的报关资质和物流渠道顺利对接到各个捐赠回国的物流环节,为海外华人的爱心捐赠开辟了一条顺畅的绿色通道,为抗击疫情争取时间。

1月29日,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向湖北省慈善会捐赠了四万四千只医用外科口罩,广州中远海运空运积极协调机场、南方航空公司等单位,免费为其提供清关和地面操作服务。截至2月3日,中远海运物流为11个海外华人团体和公司协调打通了海外医疗物资捐赠渠道,并成功发运美国30万个口罩和4万套防护服、马来西亚11万个口罩和4000套防护服、越南5万个口罩、迪拜线约10吨物资等,为捐赠者和受赠者、为海外华人与疫区同胞们搭建起一座温暖的桥梁。

主动作为!传化集团积极驰援疫区

1月28日,传化集团在行动,捐赠3000万元现金与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传化首批捐赠20万瓶“84除菌液”等除菌用品。

此前,1月25日,传化智联联合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抗疫物资绿色物流通道,提供免费运力对接、仓储及物资中转等服务。安心驿站平台上2.2万站友积极响应,放弃春节休假“随时出发”。不到3天时间,已经收到近200个驰援武汉的运力等需求,第一批物资已陆续发往湖北。

疫情就是命令!镇海石化物流驰援60吨医用口罩原料运抵生产厂家

生产口罩熔喷布的温州华昊公司急需医用级聚丙烯,如果得不到及时供应,将会影响下游口罩生产企业原料布供应!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和镇海炼化分公司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紧急召集危化品物流分会副会长单位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究驰援方案,并下达了必须尽快将60吨Y40医用级聚烯烃紧急送往温州的指令!接到任务后,镇海炼化立即申领“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并精心挑选了二名优秀司机,分别为其配备了轻型防化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免清洗洗手液、医用酒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副武装紧急出发,一天之内顺利完成任务!中国必胜,武汉加油,温州加油!

武钢物流、必和必拓、云南能投物流支援战“疫”,共克时艰

2月1日下午,武钢物流接到火神山医院急函,要求协助在2月2日前将所有医疗设备和医疗物资运输到医院,确保医院2月3日能按期投入使用。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向大理州捐赠可勾兑25吨标准次氯酸钠消毒液的浓缩剂。

必和必拓集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署协议,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以支援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治疗防控工作。必和必拓表示,心系中国和中国人民,我们将与其他在华跨国公司一起,携手社会各界,坚定地与中国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全体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责任编辑: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